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营口市残联开展“礼节乡村、筑梦振兴”主题活动

来源: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9 15:20

【字号:

分享:

为纪念建国70周年,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礼节乡村、筑梦振兴”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一行13人于8月29日来到选派干部所驻杨运镇林场村,帮助该村清理残疾人养牛合作社牛舍,打扫卫生,清洁家园,用实际行动为村民办实事,做好事。

市残联一行人与驻村干部一起,首先来到残疾人养牛合作社牛舍,协助做好清理牛粪和整理牛舍工作,之后对村道周边的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这里的垃圾主要是一些废食品袋、烟盒、塑料袋等细碎的生活垃圾。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个个干劲十足,经过清扫,使村道干净整洁,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最后市残联党员干部同杨运镇党委书记孙成开、村长栾运春进行了座谈,就养牛合作社的下一步发展方向和分红方案进行了交流,还对农村垃圾分类工作交换了意见。

杨运镇林场村是市残联对口帮扶单位,市残联2018年因地制宜帮助其建立起了残疾人养牛合作社,先后投入资金54.78万元,扶持40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购买50头育肥牛,第一批育肥牛已经出栏,预计今年年底前形成8万余元纯利润,分别用于扩大养殖、风险基金、残疾人分红,每名残疾人可分红600元左右。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