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童心相伴,与你同行”全国助残日 残疾人康复中心家长培训

来源: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7

【字号:

分享: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个特殊群体--残疾儿童。他们是折翼的天使,从出生那天起,就注定拥有和我们不同的人生轨迹。他们需要父母一生的守候、需要自己不懈的努力。他们的生活中不需要出类拔萃,而仅仅是期盼平安快乐,期待像普通人一样生活在蓝天下。

家庭的守护是残疾儿童快乐生活的基石,家庭康复更是提高残疾儿童康复效果的重要途径。为了将家庭康复理念延伸到儿童日常生活,提升家长康复意识,强化家长与中心之间的沟通。今年5月16日是第31个全国助残日,康复中心积极开展家庭学校培训。助残日期间共开展家庭康复技能指导培训4场,参与家长200余人次。家长培训着重阐述了家长在家庭康复培训中的重要作用,深化了家长对培训的重视度与认可度,为提升家庭康复效果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家长培训以“家庭康复,全家动员”为主题,康复师们立足实际,通过影片展示,用直观的方式,深入浅出的为家长们介绍了家庭康复的概念。从家庭康复的重要性到家庭康复遵循原则,再到具体的操作,康复师们都一一详细阐述,并强调在家庭康复过程中特殊儿童家长要注重心理调适,以便于为孩子营造健康、乐观、向上的康复环境。同时,康复师们就家长关心的“如何利用家庭的环境进行有效地家庭康复训练”进行了实例展示和思维拓展。集中培训后,家长们在康复师的引导下慢慢打开心扉,在亲切随和的讨论氛围中分享了属于自己的康复故事,交流了经验,进一步增强了家庭康复的能力。康复师们本着积极引导的原则,从家庭康复困惑、如何正视并接纳自己的孩子、如何平衡协调生活与康复、如何有效地与康复师进行沟通等方面为家长进行解答。

家长学校将进一步增强了家长参与家庭康复的意识和能力,通过集体分享和交流讨论激发了家长有效参与、积极开展家庭康复方面的积极性。通过培训家长们纷纷表示要增强与康复师们的沟通,增强与家人的沟通,统一战线,为同一个目标共同奋斗,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幸福天空。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