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营口市残工委举行“礼德营口 助残有我”系列活动

来源: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8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气,动员全社会更加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营口市残工委以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礼德营口 助残有我”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启动仪式于2021年5月14日上午在营口市少年宫广场举行,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玉新在讲话中感谢了营口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肯定了营口市的残疾人工作。市委副书记姚华明强调残疾人是一个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的特殊困难群体,发展残疾人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市政府副市长、残工委主任高洪涛宣布2021年营口市惠残十大实事,为残疾人提供更多更好的基本公共服务,提升我市残疾人幸福指数,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表彰了“营口市残疾人自强模范、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助残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马勒发动机零部件(营口)有限公司、营口忠旺铝业有限公司、沈阳佳奥假肢矫形康复中心和营口春港康复辅助器具科技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向慈善总会进行了捐赠。全市各残工委成员单位、各级残联工作人员、部分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各地助残志愿者以及相关康复机构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时,现场开展丰富的“礼德营口 助残有我”宣传活动,包括爱心企业(用工单位)现场招聘残疾人;市残联签约律师现场普法宣传、为残疾人答疑解惑;助残、扶残信息政策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盲人现场按摩体验;残疾人辅具适配流动服务车内现场进行辅具维修维护;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工作人员、眼病医院耳科医生等免费义诊;残疾人创业直播现场展销;残疾人辅具器具展示等。

图为“礼德营口 助残有我”宣传活动

下一步,营口市残联还将开展系列助残活动。如助残志愿者将深入残疾人家庭提供“奉献爱心·助残共享”托养服务;营口市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将开进特教学校,为师生送科技、献爱心、递温暖;同时,还将开展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残疾人康复技能培训。此外,残联残疾人工作者还将深入基层残疾人家庭,开展“走基层 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送去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温暖。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