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营口市残联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辉煌史、奋斗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9

【字号:

分享: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华诞,重温党的奋斗历程,使残联系统工作人员及基层残疾人更进一步了解党百年来的丰功伟绩,加强对党建、党史的深度了解与认识,市残联在6月29日上午,举办了“百年辉煌史、奋斗新征程”残联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活动,由各县(市)区残联分别选派3名基层残疾人选手组成代表队参赛。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竞赛题涵盖了民主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和新时代四个时间维度党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以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

竞赛现场,参赛选手积极应战、认真答题,营造了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比赛中,各代表队阵容整齐,争先恐后,对答如流。经过激烈的竞赛,最后鲅鱼圈区代表队获得第一名;老边区代表队获得第二名;盖州市代表队获得第三名;大石桥市代表队、站前区代表队、西市区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这次竞赛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基层残疾人、残疾人工作者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了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加深了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的理解,丰富了残疾人生活,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各级残联纷纷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党史知识更加深入人心,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坚定了为营口市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的信念。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