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残联积极开展“全国助残日”广场宣传活动

来源: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9

【字号:

分享:

2023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为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倡导友爱、互助、融合、共享的理念,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5月19日上午,营口市残联、站前区残联、西市区残联、老边区残联分别在中天市府广场、平安广场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大型宣传活动。营口市残联理事长于洪波及党组成员、站前区、西市区、老边区残联领导及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市残联、站前区残联、西市区残联、老边区残联通过设立咨询台、展板、架设彩虹门、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为残疾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残疾人就业咨询、残疾人脱贫相关政策咨询、残疾预防知识、康复知识咨询,大力宣传残疾人各项优惠政策。工作人员向群众详细介绍党委、政府为改善残疾人民生采取的有力措施和优惠政策,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耐心的讲解,对有需要帮助的群众进行登记,现场解答群众问题。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在全社会掀起关爱残疾人、关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热潮,激发了全社会扶残助残热情,塑造了文明和谐友爱氛围。


图为活动现场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