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开展巡察

来源: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0

【字号:

分享: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规定,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派出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残联党组开展常规巡察,时间2个半月。近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残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仲光彤同志主持召开与残联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仲光彤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于洪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邱鹏、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口纪检监察室、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相关同志及市残联全体机关干部和残疾人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仲光彤强调,本次安排对残联党组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残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市残联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旗帜鲜明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仲光彤指出,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围绕“四个聚焦一个紧盯”开展巡察监督,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仲光彤强调,市委决定对残联党组开展巡察,既是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市委交给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的共同政治任务。希望残联党组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强化政治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纪律要求,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于洪波表示,开展巡察工作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时期为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改进党的作风,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残联全体干部职工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从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高度,从加快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以良好的政治态度和行动,圆满完成好这次接受巡察的各项工作任务。 通过接受巡察,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加快发展上来。对于巡察组查找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及时整改,深刻剖析、举一反三,真正把巡察组对残联的各项要求,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转交有关单位和部门处理。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开展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7624177591,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00-5:00;邮政信箱:营口市西市区沿海产业基地汇英街5号(市委第四巡察组收);电子邮箱:zgykswxc4z@163.com。同时,在市残联设置意见箱。市委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3年11月27日下午5点。


图为会议现场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