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营口市残联与市人民检察院共同印发《关于加强民事支持起诉协作配合工作的意见》

来源: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1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司法职能,畅通救济渠道,推进支持起诉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开展,营口市残联与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加强民事支持起诉协作配合工作的意见》。

该意见的制定,加强了残联与检察机关在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工作的协作配合。双方建立了信息共享机制,共同了解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诉求和困难,畅通了法律援助协作路径,形成了工作合力,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通过沟通协作,检察机关还将更深入地了解残疾人这一弱势群体对法律的真实需求,梳理残疾人权益受损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从中挖掘案件背后社会治理方面存在的漏洞、问题,以检察建议的方式督促相关行业、行政机关能动履职,强化源头治理。

这一举措将为残疾人提供更加全面、有效的法律援助和服务,让众多潜在需要救助的残疾人了解支持起诉制度,为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搭建了新平台,有助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和谐稳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