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有爱无碍,与你同行!市残疾人服务中心举办孤独症日专题活动

来源: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03

【字号:

分享:

在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里,有一群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拥有清澈的眼眸,却难以解读周围的喧嚣;他们拥有敏锐的感知,却难以融入我们的世界。他们就是孤独症儿童。每年的4月2日,是联合国设立的“世界孤独症关注日”,为了给这些特殊的天使带来温暖,提高全社会对孤独症儿童的关注和关爱,市残疾人服务中心联合营口市中医院举办一场主题为“有爱无碍,与你同行”的孤独症日主题活动。

活动包涵跳蚤市场、亲子互动游戏、专家评估等各项内容,让小朋友们在快乐中提高了语言表达和社会交往能力。跳蚤市场中,服务中心的小朋友们设立小摊位,将自己的闲置物品与同伴分享、交换、售卖,引导他们初步理解“交换”“购买”“你的”“我的”等概念,增强孤独症儿童社会交往能力。亲子互动游戏区,邀请孤独症儿童和家长一起参与,增进亲子关系。


图为跳蚤市场现场

这次活动我们聘请了张桂香教授给孤独症儿童进行实操评估,张教授从事小儿临床工作30余年,主攻小儿神经康复专业,擅长神经康复专业相关疾病的诊和治疗。通过评估,可以在儿童早期发现孤独症的迹象,从而及时进行干预,有助于确定儿童是否患有孤独症,明确语言、认知、运动、社交等落后水平,基于评估结果,可以了解儿童的发展情况,进而制定更合理的训练方案。


图为专家评估现场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