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共创文明城市 共享美好生活——市残联致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倡议书

来源: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0

【字号:

分享:

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们:

“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经济、社会、文化、文明综合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更是城市形象、品质和魅力的全面展示,建设温馨和谐、文明繁荣的家园是我们全体市民的共同愿景。当前,全市上下正在齐心协力争创文明城市,在此,市残联向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听党话、跟党走,争当文明创建的引领者。创城促振兴、创建惠民生,广大残疾人朋友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是社会发展的参与者、创造者,也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建设者,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充分认识、积极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从我做起,身体力行,做到知晓创城、关心创城、支持创城、服务创城,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风尚,以真挚爱心创建文明城市。

二、守礼法、献爱心,争当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广大残疾人朋友要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用文明语,行文明事,养文明习惯,树文明形象;要遵纪守法、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礼让宽容,以文明的生活方式影响他人,形成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要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踊跃参加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坚持为身边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好事、实事,为文明城市建设尽一份心、出一份力,让全社会感受到残疾人朋友真诚的微笑和无私的奉献。

三、传美德、树新风,争当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广大残疾人朋友要积极传播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传递尊老爱幼、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观念;要大力弘扬文明新风,破除陈规陋习,推动移风易俗,助推城市文明创建。要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尚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从自身做起,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坚决抵制不文明行为,用身残志坚、自尊自立、奉献社会的心态感染更多人,成为传递正能量的使者。

广大残疾人朋友们,文明始于心、礼仪践于行。让我们携手并肩,自强不息、守礼明德、勇于奉献,自觉做文明城市的引领者、践行者和传播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营口市残疾人联合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