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05

【字号:

分享: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年12月29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仲光彤同志向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于洪波传达了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仲光彤组长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残联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于洪波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9月25日至12月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残联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辽宁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规定,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问题为导向,着力发现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仲光彤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市残联党组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抓好残疾人扶贫、康复、就业等工作,使我市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得到一定改善。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扶残助残决策部署不够深入,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有差距;服务残疾人宗旨意识不强,执行规章制度不严格;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短板;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有差距,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聚焦残疾人群体,优化营商环境落实不够。

仲光彤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在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二是狠抓作风建设,不断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下功夫。三是加强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 “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仲光彤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以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及省市委工作要求,全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强化责任担当,以上率下带头抓好整改;落实整改要求,着力抓好集中整改;突出标本兼治,推动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于洪波表示,巡察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市残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切实提高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反馈意见。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带头认领问题,带头抓好分管领域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党组将形成统一的《整改方案》,一条一条研究问题,一条一条剖析根源,一条一条制定措施,一条一条抓实整改,确保每件事情、每项任务责任到人,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二是注重统筹兼顾,以巡察整改推动残联工作。市残联将把巡察整改与统筹安排好2024年工作、抓好残疾人工作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惠残政策的落实。

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选人用人检查组负责同志、市残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