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省残联信息

省残联召开2020年理事会第4次会议

来源: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9 15:08

【字号:

分享:

4月2日下午,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玉新主持召开2020年理事会第4次会议。省残联理事会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基金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残联2020年3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4月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研究了残疾人信访维稳突发事件有关工作预案和筹备召开深化残联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全省助推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方案,通报了2020年3月省残联月优秀工作成果。

会议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省残联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助力决战决胜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残联、国务院扶贫办、民政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精准聚焦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目标任务,积极协调省扶贫办和省民政厅共同召开全省助推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明确任务,认清形势,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倒排工期,细化时间表路线图,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2020年是省残联改革年。召开全省残联深化改革推进会议,全面了解掌握各市和县级残联改革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困难,对于按进度完成市、县残联改革任务具有积极推动作用。省残联要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以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为目标,以提升基层残联组织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为重点,全面推进全省残联改革工作。

会议要求,省残联各部门(单位)要把抓落实作为二季度的重要工作内容,认真做好省残联4月重点工作安排和当前残疾人信访维稳工作,提升工作站位,主动履职尽责,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督办工作,指导帮助基层残联和残疾人解决实际问题,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奠定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