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省残联信息

省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扩大)会议暨《民法典》专题培训

来源: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31 15:16

【字号: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民法典》深入学习宣传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提高全系统党员干部尊法学法用法意识,8月25日下午,依托省残联法律顾问普法宣传暨律师大讲堂第二期活动,省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扩大)会议暨《民法典》专题培训,邀请辽宁科泰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李生俊律师专题授课。党组书记、理事长吴玉新主持会议。

  在李生俊律师从《民法典》的立法原则、立法意义、鲜明特色、民法典结构、基本原则五方面,就总则、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编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详细讲解后,吴玉新同志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省残联党组高度重视落实普法责任和要求,专题研究制定了《中共省残联党组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方案》。他要求,省残联各部门(单位)要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和手段在全省残联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引导残疾人和广大残疾人事业工作者认识到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和重要作用,依法依规保护残疾人群体的合法权益。

  机关全体干部,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委员、党小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