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层残联信息

大石桥市残联积极推进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

来源: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28 16:41

【字号:

分享:

大石桥市残联积极推进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更好地方便残疾人家庭生活,至笔者发稿时止,已完成本年度无障碍改造189户,并已通过验收。

2020年,大石桥市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任务共345户,其中,一类残疾人家庭79户,二类残疾人家庭230户,三类残疾人家庭36户,遍及全市17个乡镇和街道办事处。无障碍改造实施对象为城市低保户和农村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实施内容包括:出入口改造、户门改造、卫生间改造、厨房改造,以及根据残疾人的实际需求进行的其它改造。至笔者发稿时止,大石桥市已完成本年度无障碍改造189户,通过边改造边验收的方式,189户无障碍改造已全部通过验收,无障碍改造工程合格率为100%。

在无障碍改造实施过程中,本着制度公开化、设计个性化、改造科学化的原则,公开 、公正、透明,根据每户改造对象的不同情况,量体裁衣地制定个性化改造方案,保证质量,方便适用,使用起来安全可靠,为残疾人家庭提供安全、可靠、舒适的服务。

据大石桥市残联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工作负责人介绍,余下的156户无障碍改造任务将于2020年10月31日前完成改造和验收。

通过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为残疾人居家生活提供了便利,提高了残疾人参与家庭和社会生活的能力和生活质量,积极扎实地推进了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及惠残政策落地落实,让贫困残疾人感受到切切实实的关爱和温暖,感受到关怀就在身边。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