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自强风采

“大秦小秦”:从淘宝小店到直播带货达人

来源: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11

【字号:

分享:

在老边区,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虽然身体残缺,却没有失去生活的信心,而是用顽强的精神和执着的爱,诠释着生活最美好的一面,他们就是秦莲玉、秦伟华。

秦伟华原籍河南省,在16岁时因患风湿性关节炎用药过度导致胯关节和膝盖僵直不能正常弯曲,不能坐着和大步行走,落下终身残疾。2010年,他通过网络与千里之外的大石桥肢体残疾人秦莲玉相识相知相爱,在经历了种种困难、排除了重重阻碍后走进了婚姻的殿堂。2011年,他们在老边区安家落户。

刚结婚时,外人异样的眼光给小两口的生活蒙上了一层阴影。为了不给父母增加负担,证明他们不是累赘,坚强的两个人决定自己创业。迈出家门、融入社会,是残疾人群体的朴素愿望,更是难题。两个行动不便的人在就业中屡屡受挫,然而这并没有让他们气馁。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们接触到了网络电商,对电子商务一窍不通的秦莲玉便从注册开始一点点学习电商销售知识。在社会各界好心人的帮助下,2013年底,他们的网店“大秦小秦”开张了。起初由于相关知识有限,店铺简陋,很少有人光顾。后来,小两口又自学了电商运营及相关推广的知识,在他们的悉心经营下,网店生意渐渐好了起来。夫妻二人从开淘宝店铺赚到了第一桶金,这也让他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后来又接触了微商销售,销售途径的拓展让他们的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

大秦小秦靠着自己自强自立和努力拼搏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开拓了一番事业。忠厚实在的他们更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为了感恩社会各界的帮助,他们加入了爱心公益组织,从被助者变成志愿者。从此以后,尽管腿脚不便,依然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在一次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中,他们一次性捐助了价值1500元的学习用品……

随着老边区强力推进“网红小镇”建设,他们发现网络直播平台的销售模式很受欢迎,于是在快手直播平台注册账号“大秦小秦”开始网络直播。很快,他们相濡以沫的艰难爱情、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吸引了大量网友的关注,粉丝从十几个到近几十万,收入不断增长。他们的感人事迹先后被湖北卫视《大王小王》、中央电视台《向幸福出发》《回声嘹亮》、辽宁卫视《谢谢你!》等栏目播出。

“是网络让我们找到了自己的幸福,有了自己的专长,更有了自己的事业,让我们对生活重新充满希望。”如今的他们不仅住进了新楼房,还迎来了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这更为他们增添了无限的动力,每天的生活既充实又忙碌。他们说,将继续努力,抓住网红经济带来的机遇,把产品卖到全国各地!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