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信息 > 优化营商环境

市残联四项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9 15:21

【字号:

分享:

为助力营口全面振兴,提高残疾人工作管理服务水平,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市残联采取四项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抓好作风整顿。残联系统广泛联系、服务群众的职能是由行业特点决定的,干部作风直接关系到助残服务质量和效能,也直接影响到营商环境。为此市残联扎实开展机关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和重点检查,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发生。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如残疾人证办理、涉残补助补贴申领等问题,紧盯重点业务领域和窗口单位助残服务的短板弱项,结合落实“放管服”改革,瞄准先进地区找出自身差距,勇于克服困难,力争将各项涉残服务流程达到省内最优,实现助残服务“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三要层层传导压力。市残联把助残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流程再造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以上率下,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定期对流程进行亲身体验,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四要强化监督检查。市残联不定期对涉残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并把检查结果作为评奖、项目投放的重要依据。对工作不落实、整改不力、敷衍塞责的严肃问责。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